青水绕

不用通知我,我不在乎这些。
你知道,我永远都是站在你这边的。
我的人,怎么出去,怎么回来。

【凌李】意外(九)

那个AA变AO的狗血故事:脑洞

cp:凌李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高速路上出了一起爆炸事故,11车引燃,第一医院进入了全院动员的状态,一时间,供血短缺、人手不足、床位紧张等问题袭向了凌远。

他忙得停不下来,一边承担着市政府给下的压力,一边调度着整个医院的运作,他不慌不忙,他是一个习惯于忙碌的上位者。

非常时期,赵启平也被安排进了手术室。李睿本来在家休息,也不知道是哪里听来的消息,也赶到了医院,凌远看了他两眼没说什么,就直接给他安排了任务。

其中一个伤员家属估摸着是医院熟客,李睿和赵启平一做完手术出门,就被人抓住了衣袖。那人感叹着多亏了李睿这名神医,肝胆科的妙手回春。李睿看着慌乱连连道谢的家属说,伤者是胸腔右侧肋骨受伤,我只是个打下手的,主刀的是边上这位赵医生。

病人家属看着这个年轻异常的青年,赵启平笑笑,手术很成功。病人家属又忙着连连道谢。

两人去休息室坐了几分钟,病人还很多,很快又有手术。

赵启平笑他,现在不抖手了吧。

李睿低着头说,白天还好。

赵启平听李熏然说,李睿同意了许楠的尸检,答应的时候几乎没有犹豫。赵启平歪头说,“李主任属于木秀于林的人。”

李睿说,“其实病人家属就是这样,我刚上手术台的时候,没上之前就是连连怀疑,成功了家属还会对我说,真不愧是肝胆第一刀的徒弟啊,教导有方。”

赵启平泡了杯茶给李睿,李睿接过来又说,“其实当时凌远就站在我身后看我动手术,半句话都没说过,连个手术刀都没递过。”

赵启平捧着肚子哈哈大笑,李睿讲笑话也是面无表情,他是真的笑不出来。赵启平笑完又说,“在国外留学的时候,我就听说过凌远这个人,医学届的传奇人物。”

“十五岁读大学的不近人情的一个天才。”李睿冷静地综述。

赵启平大笑。

凌远穿着手术衣,应该是刚下手术室,他看了两眼这两个谈笑风生的人,表情并不好看,对着李睿说,有个病人肝脏受金属钝物感染,需要他立刻去手术。

李睿点点头,立马就出去了。

凌远摘下手套,用冷水冲着手臂,看着镜子里的赵启平,问他跟李睿说了什么。

赵启平耸耸肩,我刚做完手术,有点肾上腺素上升,听他说了个冷笑话。

凌远点点头,说以后就会好一些。

赵启平又撑着洗手台说,“你是不是对李睿苛刻了点,他已经够坚强了,遇到这种事谁也不冷静。”

凌远说了句抱歉,也不知道跟谁说的,一点抱歉的意思都没有。

“他还夸你是个天才。”

凌远愣了一下,摘下口罩去打水喝,“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天才。”

木秀于林,风必摧之。

“所以嘛,熏然就从来不这么评价你,”赵启平看着凌远终于有了点兴趣,胡作玄虚耸耸肩,“三牛给我短信了,我去手术室了。”

凌远觉得挺有意思,找到手机发了个短信给李熏然,“你在外人面前怎么评价我的?”


张则立的儿子在医院醒了,精神很松散,大约是受了惊吓的缘故,只肯盯着天花板。大夫站着去观察他的瞳孔,那孩子就受了惊吓似得拼命阻拦。

邢源靠着病房的门叹气,这可怎么录口供。

李熏然走进去,开始他那套典型的泡小孩技能,“小威,我是熏然哥哥。”

小孩眨眨眼,对着李熏然发呆,半饷摸着他的脸说,“哥哥,你怎么长胡子了呀?”

李熏然在警局呆了很多天,下巴都长了胡渣子,邢源被小孩一句话逗笑了。

小孩盯着他,又说,“照片上没有胡子的。”

李熏然的手机来了电话,很快他就叫走了邢源,走之前还特意留意了一下那个孩子的状况。

发现张则立了。


潼市市长专程到第一医院接见了凌远,表扬了第一医院这次应对高速11车引燃的事故的应对态度。井然有序,将伤患的伤害降到了最低,第一医院的效率果然名不虚传。

凌远自然是不会放过这样的宣传的,他穿着白大褂,气宇轩扬,落声铿锵有力,游刃有余地将自己坚持的理念可行性夸赞了一番。

标致的长相和气质打破了医患的隔阂,媒体对着这个事业成功的男人,格外亲切且有兴趣。

市长握着他的手,连连称赞,他身后站着第一医院数百医生护士,敬仰地望着他,他眉目飞扬,颇有一夫当关的风采。


李熏然开着车急忙赶往仓库,手机上是凌远发来的短信,也不知道莫名其妙凌远怎么突然就这么问。他开着车,没时间回短信,想着等他回去再跟凌远讲。

怎么评价的,李熏然对着小狮子哼了一记。

老干部。

邢源一边跟现在的警员联系,一边跟李熏然汇报情况,最后就直接开了扩音。李熏然对着电话吼,稳住现场,我马上就来,注意疏散人群。

车飞快地到了目的地,李熏然从车上跳下来,逮着人就问现场情景。黄琛摇摇头,不好办。金玉结结巴巴说,李队,张,张则立在里面倒,倒满了汽油。

李熏然问,里面还有别人吗?

金玉说,不清楚,但是张则立一定在里面。

张则立是所有事件的关键人物,好不容易逮着他,决计不能让他出事。李熏然把外套一脱,就要往里面冲。

黄琛大叫,“李熏然,你给我回来,那里面太危险了!”

李熏然不管不顾,邢源一看也要冲进去,被黄琛猛地拉住。

“他认识我,他儿子在医院醒了,我说不定能劝服他,你们都别进来,多一个人都可能刺激到他。”

李熏然说完,一头就扎进了仓库里。


凌远忙了大半天,终于能在院长室里喝口水。他想起早上的事,就打开手机,李熏然还是没有回短信。

凌远笑着对手机屏幕上的人说,臭小孩。

他放下手机开始打电话,他心情很好,第一医院赢得了好得风评,他又开始上下打点董事会,连说话时的腰板都挺得更直了。


李熏然进了仓库,到处都弥漫着汽油的味道,灌着汽油的箱子倒在地上,汽油仍在源源不绝地蔓延开来。

他小心翼翼走进去,看到张则立就站在仓库的最里面,他手里拿着打火机,举着,有火焰。

李熏然心猛地一缩,双手举着手努力不刺激到他,“张叔,我是熏然。”他步子侧着往前走,努力把自己的距离接近到可控范围。

张则立看向李熏然,双目无光,就像是看一个陌生人。

“小威,小威他醒了,”李熏然努力寻找让他求生的理由,张则立的眼神果然闪了一下。李熏然刚要接近,张则立又大吼,“你别过来!”

李熏然收回迈出的一步,摆手,“我不过去,小威醒了,他就在外面,张叔,你想不想看看他?”

张则立挥着手向前,喊着没用了,没用了。

李熏然突然瞳孔紧缩。


凌远猛地按住胸口,董事会的人问道:“凌院长,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一些小病。”凌远想着自己可能是忘了吃中饭的缘故,胃又开始疼了。

“您也辛苦了,就不打扰你了,这次凌院长做的非常出色。”

凌远坚持着笑了笑,才把电话挂了。

他想给李熏然打个电话,小小地指责他一下,竟然又一天都不理他。他也就想想而已。

院长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了。

赵启平面无血色,全然没有他早晨那副得意洋洋的样子,他说,“熏,熏然出事了!”

凌远机械式地转头,耳鸣得听不清声音,他控制着自己的音带发声,“什么?”

“仓库,仓库爆炸,熏然在里面……”


整个世界都坍塌了。

评论(24)

热度(2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