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水绕

不用通知我,我不在乎这些。
你知道,我永远都是站在你这边的。
我的人,怎么出去,怎么回来。

【凌李】意外 (10)

那个AA变AO的狗血故事:脑洞

cp:凌李 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警察局在开紧急会议,他们请了美国归来的侧写天才薄靳言做顾问。李熏然出了事,会却还是要照常开,邢源听了一半就出了门,在隔间的楼梯里猛抽烟。

他刚进队的时候,就跟着李熏然查案,李熏然受过高等教育,对查案有着专一而独到的思维,邢源一直很崇拜他。

李熏然知道他喜欢金玉,专门组织队下活动,怂恿他去追姑娘。邢源喝多了,抱着李熏然的肩膀叫哥,嘟囔着他们两结婚一定要让李熏然当证婚人。

李熏然撇撇嘴,叫他别得瑟,八字还没一撇呢。

火星烧到了手,邢源就直接蹲在地上,闷声不吭。他很年轻,还没经历过这些身边事生死,他还没准备好。

一个人打开门,走到他身边蹲下来,靠在邢源肩膀上。

“等找到李队,咱们就谈吧。”金玉望着天空。

她的眼睛是红的,在现场就直接哭了,她现在冷静很多了,beta总是能在关键时刻稳定人心。

邢源愣愣地,他到现在心脏还是麻木的,脑回路一直是李熏然跑进去的身影和仓库爆炸的情景交替重播。

金玉抱着他的胳膊靠近一点,“找不到,不准谈。”

邢源摇摇头,“不会找不到的。”

金玉侧头,“我也讨厌薄靳言的口吻,可是我们得要他的协助。”

没有人会喜欢一个人将自己朋友的生死轻而易举地挂在嘴边。

邢源拉着她进了屋,“他冷漠,可是冷静,我们需要他。”


李局长在屋里中心,他依旧威武如虎,挺拔如松,可是他眼角的纹路越发深了,他唯一的儿子,优秀的儿子,在爆炸中下落不明。他需要依靠着面前的办公桌,才能稍稍稳定住颤抖的手,才能控制自己冷静地去面对桌面上残留的痕迹。

儿子的痕迹。

桌面上是爆炸后的图片,面目全非的仓库,还有已经不成人形的张则立的尸体照片。

没有李熏然。

薄靳言将所有的案件都划起线,冷静地分析罪犯的心理。

冷酷,变态,控制,精巧。

杀人如麻。

李局长用力撑着桌面,他不能倒,不止是一个局长,更是一个父亲。

简瑶在一旁轻轻啜泣,她什么也不想知道,只想知道李熏然的下落。

桌上还有一个塑封袋,装着一块手表,李熏然入职的时候,李母买给他的礼物,他从来都带着。

塑封袋皱巴巴的,是从人手里抢回来的。抢手表的人现在坐在警局停车场的一辆车里,他闷声不吭,车灯全灭,好似没他这个人,又好似全是他这个人。

薄靳言拿起这块手表,细致地放大照片纹路,他看了一眼简瑶,说了最长的一句话,“这块手表,断口非常整齐,是在爆炸之前从人身上摘除下来的,所以李熏然很有可能还活着。”


凌远坐在驾驶座上,李熏然的车,外套和手机都好好地放在车上。凌远的眼神空洞无力,直直盯着前方,他的嘴抿得很紧,不允许自己有一丁点坏的念头。警局的会议不准外人参与,他只能等,他永远在给手术室里的人判定生死,却不知会有这么一天,他只能在这儿等着别人对李熏然判定生死。他紧紧捏着李熏然的外套,好似李熏然会回握他。

他的胃又开始搅浑。

李局长打开副驾驶车门,就被车里一股呛鼻的alpha信息素刺激道。他经历的大风大浪多了,也不在乎这点信息素挑衅,就坐上了车。

这个别人口中的凌远,他第一次见到。

凌远看着威严的李局长,想着开朗的李熏然,手足无措起来,就像刚冲进警局看到那块残缺的表一样。

“然然……然然的手表表带可能是爆炸前就被人强拆了,”李局长不知道该怎么与这个人交流,他甚至没有自我介绍,但是李熏然这个名字自然而然连接着两人,“所以可能在爆炸前就被人带走了,当然,这只是一种猜……”

凌远连声说谢谢,转头坚定道,“熏然一定没事的。”

李局长顿了顿,也说了声谢谢。

凌远用力顶着自己的胃,嘴唇咬得纸一样白,他巧舌如簧,想过无数种讨好老丈人的情景,可如今却一个字也想不出了。

“你是不是胃不舒服?”李局长盯着他的脸色,看了两眼。

凌远摇摇头。

李局长努力想放松表情,却实在做不到,“其实,然然跟我说起过你。”

凌远抬头看他。

你在外人面前怎么评价我的?

“然然,说你孝顺,说勤恳,说你特别好。还说会照顾他,不会照顾自己,胃特别不好。”

凌远紧握着,抵着胃,可是他心口更疼,密密麻麻的疼,疼痛在全身脉络里激荡,却唯独寻不到伤口,像是在温水里煮着的青蛙一样。

“然然这孩子,以前被我们宠坏了,幸好长大没长歪。干一件事很倔,但是一直思来想去闷在心里,我们是只想他好好的。”

凌远坐直了身体,他垂着眼帘,轻声道,“我也只想他好好的。”

“我相信我儿子,请你也相信他。”

凌远点点头,他把手握得更紧了,用力抵着胸口。李局长注意到他手里捏着一个小毛绒玩偶,熏然车上挂着的那只。

“我也没敢告诉然然他妈,谢谢你陪我这个老头子说话。”

小狮子的小爪子贴着衬衣,安抚着那颗不安稳的心脏。

熏然。





“李熏然。”

昏暗的屋子里,只有些微的冷光。他的手脚都被冰冷的镣铐束缚着,爆炸的震荡和热气剥离了他的意识,他还在一片混乱中敲出第一块砖,抬起沉重的眼皮,抬起三分之一又跌入黑暗。

恍恍惚惚眼中,是一双赤足踩在肮脏的水泥地上。冰冷的金属在他的脸上划过,有个陌生的声音叫他。

“李熏然。”

李熏然还发不出声。

他脾气很好,按着椅子摸李熏然的脸,然后笑成一个得到玩具的孩子一样。

李熏然恍恍惚惚,用力捏紧拳头,在疼痛中找出一丝清醒。

“你帮我跟老朋友打过招呼了吗?”
 

--------------

我都是直接在编辑框码的,所以其实不太知道一章的字数,要是大家觉得一次更得字数少了,提醒我一声,我可以调节一下节奏的划分,谢谢啦。

BY  每一次点编辑都怕点到删除的我


评论(21)

热度(3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