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水绕

不用通知我,我不在乎这些。
你知道,我永远都是站在你这边的。
我的人,怎么出去,怎么回来。

【谭赵/凌李】月读(3)

第一医院一夜值班无事。赵启平随手刷着微博,就刷出一条新微博。

李熏然拍了一张尖沙咀的夜景。赵启平自然知道这条微博是给谁看的,也果不其然在底下看到了简瑶的回复,好漂亮呀。

李熏然回了个微笑的符号。

赵启平在底下回复:梦犹随友游,醒来相思愁。前不见迪斯尼,后不见维多利,唯肚腹之空空,空守闺而涕下,待旺角归来,一碗清汤贡丸。

李熏然显然没睡,很快回了个,赵医生,好好值班少做梦。

赵启平回复:秋风扫落叶,吾友伤我心。

李熏然没再回了。

赵启平闲得无聊,点进李熏然的主页随便看看,就看到他最近点赞的一条微博。

曲精灵要吃唐僧:怎么办,曲大爷在这儿吃大餐,曲二喵却要饿肚子。

赵启平哼地一声,有意思地牵了牵嘴角。

他一边点开曲筱绡附带的图片,左手甩着一把车钥匙。钥匙是曲筱绡那辆黄色小polo的,那天早上曲筱绡让他开车去医院,副驾驶座前,就摆着一袋分装好的猫粮。

白骨精算计唐僧用了三记连环计,曲妖精也不差。

赵启平悠哉乐哉当个唐三藏,他顺手点了个赞,加了关注。他起身哼了句歌,到休息室泡咖啡,小护士见着赵医生就脸红,轻声地问,“赵医生晚上值班,精神还这么好啊。”

赵医生笑了笑,“保持精神,明早去还车。”

小护士愣了愣,哦了一声又跑开了。

香港的曲筱绡听到手机叮咚一声,就看到微博有了新粉丝。她啊地大叫一声,抱着对桌吃饭的李熏然大叫,“二哥,你就是大功臣!”

李熏然一脸茫然,“我就是陪你吃个饭,待会儿就回香港警局,你赶紧吃。”

曲筱绡眨着眼,决意不告诉李熏然她偷偷用他的手机给自己点赞的事。

唐三藏,唐三藏。

她抱着手机自个乐,赵医生的微博名也好好听哦。

是Doctor 也是 doctor关注了你。

李熏然喝了口饮料,手机突然来了短信,就看到简瑶发短信来,熏然,明天我和薄教授也来香港。

曲筱绡叉了块牛排,瞄了一眼李熏然的手机,不在意地问,“怎么,你的瑶瑶也要来,扎堆地凑啊。”

“什么我的瑶瑶,不是我的。”李熏然用叉子一圈一圈绕意面。

曲筱绡不在意地笑了声,细声细语地说,“她既然不喜欢你,干嘛你来香港她也来,怎么着,秀恩爱呢还是雨露均沾啊。”

李熏然皱着眉看她,“筱绡,别胡说,薄教授来查案,她是薄教授的助理。”

“助理啊……”曲筱绡意味深长地拖了句词。

李熏然有意识地故意放重了手里的餐刀,曲筱绡终于不说话了,自顾自吃。李熏然觉得气氛有点僵,又想了个轻松的话题,“筱绡,我跟你说,我在香港警局认识一个帅哥叫梁sir,长得和哥特像。”

曲筱绡白了一眼,“曲连杰啊?”

李熏然点点头。

“那算什么帅哥呀!”

谭宗明跑去美国开了个会,约凌院长吃饭结果只认命陪吃了个工作休息餐的三明治,甚者凌远开完会回国了自己想半道去巴黎喂喂鸽子,又被夺命连环call叫过来了。

别人靠天靠地靠父母,安迪和凌远是吃饭睡觉靠老谭。谭宗明这人朋友多如牛毛,大多都是被动当,知心朋友一共两,安迪,凌远。

非常相似,白美富帅智商高,单身贵族没人要。主业坑天坑地坑员工,副业作天作地作自己。

作为一个善于处理人际关系的天才的谭宗明,最大的事业是让这两人按时吃饭,最艰难的事业是劝服这两人不会变成疯子。每个天才都乐于挑战自己之所不能,谭宗明亦然,他乐在其中。

三个疯子,不疯魔不成活。三个臭皮匠,三个诸葛亮。

谭宗明还在飞机场,老严的电话就打进来了,安迪的弟弟找到了。他还在手上的洛杉矶往巴黎的机票就直接退了换成上海,匆匆忙忙赶了回来。

老严把资料整理给谭宗明,他飞快地浏览了一遍,又皱起眉头细细地看。老严说道,人是找到了,那个福利院早不在了,我是在附近的福利院找到的,不过孩子确实被确证为精神病患者。

谭宗明看着资料,数字敏感,智商低下,动作迟缓。他越看表情越凝重,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,“安迪,你过来一趟。”

老严和安迪也熟,对安迪的事了解不少,他做事思前顾后,颇为担心安迪能不能接受。

谭宗明镇定地放下手机对家里的仆人说,去,搬箱水来。

安迪以最快的速度赶到,谭宗明家来得多了,她不仅不迷路还会走捷径了。安迪不出意料地情绪失控,谭宗明试图用找回亲人的喜悦来冲淡安迪的焦虑,但显然功效甚微。谭宗明耐心很好,他一遍一遍安抚她。

安迪看着苍白的纸上列出一条条的她的弟弟的状况,与她如此的相似,她痛苦地抓着头,出色的记忆让她一眼就记下了纸上的内容,与幼时的自己交替出现,她神情开始恍惚,猛地开始喝水。

“老谭,你知道吗,我弟他有精神问题,他和我一模一样,可能我也,我……”

谭宗明一下怒了,“你什么你,我把几个亿的收购项目交到你手里,你现在跟我说你有精神病,你是拐着弯说我呢?”

安迪抱着水瓶,似乎这是唯一能给他的动力。

谭宗明缓下口气劝解,“你和你弟弟不一样,你弟弟在小的时候就精神出现问题,你在纽约这种地方呆了这么久,有过什么事吗?”

“可是我离开我弟弟的时候他还好好的!”安迪有些激动,她思念弟弟,又痛苦于弟弟承受的那些苦难。

“安迪你冷静点,你别和凌远那小子一样,”谭宗明恨铁不成钢地劝解,“亲人再见,难免会情绪不稳定,你想想凌远,想想他在美国的时候被许乐山遇上时,你当时不也劝他冷静别多想吗?”

安迪想,这不一样。她恍恍惚惚,觉得谭宗明偌大的家空荡得很,她急需要回家,要一个人待着。

谭宗明插着口袋站在大厅里暗骂,让我一个人静一静这话,真是耳熟能详啊。是不是智商高的天才,都觉得一个人待着能解决问题?

谭宗明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,又有点担心。想着安迪把弟弟所在的福利院的地址带去了,虽说她答应了要等老严安排好,但是她这性子急起来可是没什么理智的。他操碎了心,安迪不止担着几个亿的生意,更是他的好朋友。

不出所料,没两个小时,安迪就打电话进来了,她第二天就要去见弟弟。

谭宗明在手机上看了看自己第二天的行程安排,又播了个电话给凌远。

凌远刚从手术室下来,接电话还没什么力气,“老谭啊,你这么快回国了?”

谭宗明插着口袋走到落地窗前说道,“安迪的弟弟找到了。”

凌远本来还有些疲惫的神情立马严肃了,他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一边的护士,一个人走到窗户边问,“找到了?我去过那个福利院,他弟弟不在的,情况怎么样?”

“不太妙。”谭宗明沉声,“他弟弟被确认有精神病,安迪现在疑神疑鬼觉得自己也会发疯。”谭宗明又啧了一声,感叹,“凌远,血缘关系真能遗传疯子?你和安迪一个一个都这么跟我折腾。”

“老谭,我说你是不是闲着没事,就来找抽啊。”凌远微笑地说,带着杀气。

谭宗明见好就收,说回正题,“你明天早上有手术吗?找你有点事。”

“有个手术,还有医院绩效的事要开个会。”

“能推一推吗,安迪一个人去那儿我不太放心,虽然我让老严先去打理了,但我还是担心她到时候情绪激动。安迪因为我的缘故现在在上海树敌很多,我不希望这件事被人注意。我自己去又太引人注目,别人我也不放心,除了你,没有别人更合适看着她了。”

凌远想了想,“没问题,安迪也是我多年的好朋友,她有事我自然得帮忙。正好我们医院会定时派人去各个福利院进行小孩的体检,福利院的管理人我很可能也认识。”

谭宗明感叹了句,“果然美女魅力大,你这么不假思索地答应了。”

凌远摇摇头笑了声,“这也不是什么大事。不过我倒是有件事跟你商量。”

谭宗明眼皮一跳,凌远找他自然没好事。

“是这样,那个缩短住院日的计划,卫生间已经批下来了,但是现在呢,还缺启动资金——”

“你在我这儿化了多少缘了你说说,杏林分院那有钱捞的地方你给人郁总,回头本部那国家管着的事你从我这儿是毫不犹豫啊,”谭宗明坐回沙发上,沙发就重重地深陷进去,“安迪是咱两的好朋友,你还拿这事来当做威胁,要不当年在美国,我们三就你心最黑。”

“你别啰嗦,住院日的详细资料我早发你邮箱了你看过没。住院日项目如果成功了,那将是管理阶级的一个突破,那么第一附属医院在全国顶尖医院的水准又能上一个台阶。”

“看过了看过了,你发的资料我都看过了,本部发展好,杏林那边的效益就高,我和董事会商量过,下周去你们医院开个会,叫上郁总。”

谭宗明想想,“我待会儿先去看看她。”

凌远应了一声满意地挂了电话,走到前台和护士前说道,“帮我把明天早上的手术挪到下午三点。”

赵启平在医院门口吃了早饭,他今天轮休,时间充裕,过了早高峰才开着曲妖精的小polo去当铲屎官,那袋猫粮在副驾驶座上耀武扬威。

谁知运气差得很,车刚进欢乐颂小区就零星下起雨。他本来打算把车停到小区车库里再回去,也没算好会下雨,根本没带伞。

再把车开回去肯定不行。他知道曲筱绡很聪明,她给他留车,让他欠饭,要他喂猫,一步一步在掌握主动权,他赵启平可不是吃素的,谈恋爱可以,但是不能跟着别人的脚步,他偏偏喜欢坐在那儿,看曲筱绡会有什么新鲜花样。

他看着雨还不大,拿着猫粮下了车。猫因为避雨,躲到了停车场的东北角里,那里放着几个碗,大约是曲筱绡或者谁总喂食的地方。他蹲下来,细心地倒了矿泉水,把猫粮放到另外一个盆里。

“曲二喵……”他左右地看那挤在一起的几只,“哪一只是呢?”

“你这是在……喂猫?”一个疑惑的,不可思议的熟悉的声音。

比下雨没带伞更倒霉的事有吗,多了去了。

比如毫无准备地,碰到前男友。

赵启平面无表情地转身,先被那辆迈巴赫闪瞎了眼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