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水绕

不用通知我,我不在乎这些。
你知道,我永远都是站在你这边的。
我的人,怎么出去,怎么回来。

【谭赵/凌李】月读 (1)

为什么没更文呢,因为我放飞自我去了,我果然还是忍不住开了欢乐颂的坑,电视剧不错推荐去看,不用看cut,到现在来看还没什么大累赘的剧情。

 

题目取月读是因为火影,因为和赵医生一样,压力大了会看乱七八糟的书。因为欢乐颂部分来说还是个现实的故事,我这个人又是个现实悲观主义,昨晚被长水川太太教育了很久,所以用欢乐颂的框架搭建一个不真实的故事,让不太可能认识的人去认识并过过有趣的生活,所以不要太跟我计较现实逻辑,简称非常OOC

 

故事的起因是我看到有人说谭总是个处理复杂关系的天才,而凌远如果身边有个谭总当朋友会舒服很多,我觉得蛮有意思的。假设凌远在领养之前还和母亲福利院待过,认识过安迪,后来安迪和他到美国读书时认识了老谭,三人铁三角关系。

其二是因为虾酱既演了李警官的父亲,又演了小曲的父亲,所以设定两人是兄妹,曲连杰和李熏然是亲兄弟,一个跟父亲一个跟母亲,后来母亲改嫁了,李熏然属于两头跑跑自我生长,因为他来了里李警官母亲一直没出现,李父感觉对儿子关心也不够,所以趁机借地改梗写写。

小赵还是本来设定,和李警官是朋友,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。

想写一下梦寐以求却从来没写过也不会写的分了再合和攻追受(永远都在写水到渠成和受追攻)。

应该是走欢乐颂和到爱的剧情,主要欢乐颂线,随便写写生活流水账,没有主线,没有美剧案件。

年龄按着剧中年龄没有变动。

目标是,想看老谭吃瘪,因为看电视剧里老谭这游刃有余的小模样就想欺负他。一个层次有一个层次的生活方式,打破这个层次壁之前一定会有矛盾。





按着我前科累累,我应该会去先完结意外吧,应该会吧……

 

--------------


赵启平跟着曲筱绡到mint酒吧时正好是高潮时,一进酒吧的小曲好像是释放了活力细胞似得摆动起来,她拉着赵启平往舞台最拥挤最热闹的地方钻,赵启平跟着她还有点不适应。

“我可喜欢这儿了!”小曲对着赵启平说。

这儿实在太吵闹了,赵启平指着自己的耳朵表示听不清。

小曲搂紧了赵启平大声喊,“你怕不怕?我可喜欢这里了!一钻进来想怎么喊就怎么喊!”

“因为一些医学缘故,我不能进这种高速旋转体,我就在这儿看你玩,你玩你的,我看着你,就挺有意思的。”

小曲没有再要求,一瓶啤酒要罚他,甩甩头就进去了,赵启平在边上看她。

他饮了一口酒,不动声色地观察整个酒吧,这个旋转的透明大酒杯舞台是整个酒吧的中央,也是最high的地方,在酒吧的左右两侧还有两块相较之下僻静的地方,是摆好的一张张台桌,几乎每个桌面上都放满了酒,有不少人在那儿划拳拼酒。

角落有个桌子在这喧闹的场景里显得格外安静。三个人坐在桌边,两男一女,桌上摆着十几瓶啤酒,气氛不是很和谐,赵启平闪过一个词——修罗场。

他刚一愣神,舞台里的那位曲美女正好从里面出来,直接扑到了他怀里,眼神熠熠地跟他说,“想再来一次!”

进了医院之后,生活一下从精彩纷呈到了N点一线,赵启平觉得这个表情丰富的小美女又把他的心思点燃了,他不禁低下头,把嘴里的酒渡给她。小曲还在狂热过后的猛喘气阶段,竟然被一口酒治得服服帖帖,莫名其妙地脸红了。她抬头看到赵启平对着他在笑,她直接赖在他怀里不起来了,赵启平又如法炮制,给她喝了第二口酒。

小曲这下缓过来了,她当然不认输,她用一点点的进攻试探赵帅哥的底线,惊喜地发现这个人可不止在医院时看上去那么乖,她一把把他拖进舞台里。

赵启平跟着音乐搂着她摇摇晃晃转一圈,第二圈的时候就已经驾轻就熟了。灯光下的小曲格外有灵气,像精灵又像妖精,她仰着小脸在灯红酒绿中看赵启平,赵启平忍不住亲了下去,两个人在热舞中接了个吻。

赵启平的心在狂跳,他搂着小曲,觉得自己又活过来,在校园里肆意地活法。小曲双手绕着他的脖子,俏皮地跟着他摆动,她熟练于这种场合,可她此时却把眼光全放在了赵医生的身上,把他每个细胞撩了起来。

 

小曲搂着他在他怀里问,“赵医生,你刚在看什么呢?”

赵启平装模作样地想了想,“两男一女,气氛不太和谐,是什么场景?”

小曲眯着眼笑,“我就爱看修罗场。”她歪过头从赵医生的身侧探过去看人,“背影来看,同侧两个比较熟,显然经常一起玩。”

赵医生哦了一声,上扬声调的。

“他们玩的行酒令,显然不是完整版的,但是两人接的很顺手。而且方才明明是女生输了,酒却是男人喝的。”

赵医生抿着嘴有意思地点点头。

“但是女生明显更在意对面一声不吭的男人,她玩了两轮已经朝对面看了起码五次,而且她喝酒的时候还要把耳鬓的头发捋一下,说明她很不自在,女人只有在喜欢的人面前,才会有形象上的不自在。”

赵医生啧了一声,“看不出来,那我们曲美女也这样?”

小曲挑了挑眉,觉得赵医生这个问题问得很刁钻,她思考了两秒才回答,“我可不一样,要是我,就跟对面人玩行酒令。”

酒好办事,小曲隐了一句话。

赵启平却直接接了上来,“想玩?”

小曲眼睛一亮,想起他爹那句常于同好争高下,试探道,“熟人的玩法,赵医生愿意学吗?”

“奉陪到底,不过我可不让酒。”

 

两人选了张靠近舞台的桌子比划起来。赵医生跟她想得很不同,不仅会玩,而且玩得好,甚至连输赢都会把握。

两人玩了十几把又亲到一起,这回小曲直接挂到了赵医生身上,她噘着嘴讨一个吻,就看到那张桌子上的一个男人背着身站了起来。

她俏皮地笑,“修罗场要高潮了。”

赵启平回过头去看,皱了皱眉。

“怎么,那女的好看?”小曲不满地噘嘴。

赵启平有意思地点点头,“嗯,虽然看不清脸,但还挺有料。”

这句话换别人说,小曲早就翻脸了,但是这位赵帅哥她又拿不准,她可没办法,可她也不是憋屈的人,自然有方法宣泄自己的不满,她直接过去咬赵启平的嘴,哼哼唧唧。

赵启平被逗乐了,搂着她的细腰哄,“妖精可不能跟凡人论短长。”

 

中央舞台的节目停了下来,酒吧正前方的舞台亮了起来。小曲没看到修罗场,站起来的男人既没砸瓶子也没拽袖子,到底走到了舞台边去拿话筒。

小曲内心哼了声,没劲。

赵启平倒是赞赏地看了几眼,突然说了句不对。

小曲疑惑。

赵启平拍拍小曲的手,问,想不想换个地方?

小曲显然没玩尽兴,但是现在对她来说,在赵医生身边就算尽兴,更何况这个时间换个地方还能换去哪儿,她得意地刚要点头,就听到舞台上的声音传来。

“这首歌,我要送给我的一位朋友……”

小曲瞪大了眼不可思议地朝舞台看,聚光灯打到中央,“二哥?”

 赵启平惊讶地看了一眼小曲,拉着她往酒吧外面走。

“唉,想不到我二哥也来这种地方。”小曲飞快地跟着赵启平的脚步往外走,尽量遮住自己的脸,“真想不到。”

赵启平笑道,“怎么,曲美女怕了?”

“当然不是,”小曲摇摇头,“首先我出现在酒吧可比我二哥出现正常多了,第二,刚刚是他失恋,他于情于理都不希望被熟人看到吧。不过赵医生要出来的原因呢?”

“同理。”

小曲疑惑着看他,“你认识我哥?”

“朋友,”赵启平若有所思地回答,“带着女伴出现在一个失恋的朋友面前,于心不忍。”

 小曲甜开了花儿,越发痴迷赵医生,又责怪他哥有好资源也不介绍给他。

 

“小赵?”突然一个声音在背后出现。

赵启平正牵着小曲的手,听到熟人的声音就回过头,看到韦天舒站在门口抽烟,“韦大夫?”

“女朋友?”韦天舒笑得捉奸一般。

赵启平点点头,要把曲筱晓拉过来,小曲得意地小步到前面,方才的醉意全然不见,“你好,曲筱绡。”

“韦天舒,女朋友够年轻漂亮啊。”

小曲搂着赵启平笑得又甜又文静。

“我跟凌远来酒吧找个人,我得进去了,你要不要去打个招呼?”

“还是不了,坚决不打扰上司私生活。“ 赵启平眨眨眼,道了别带着曲筱晓往外走,两人都喝了酒,自然开不了车,就压着大马路回去。

小曲穿了一天的高跟鞋,鞋后跟隐隐作痛,但是这么跟着赵医生散步,再走两个小时也愿意。

赵启平走了几步,就低头看小曲的脚,“还能走吗?”

都问到这地步了,还需要什么回答,小曲仰着脸抬头,“要抱我回家吗?”


评论(8)

热度(1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