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水绕

不用通知我,我不在乎这些。
你知道,我永远都是站在你这边的。
我的人,怎么出去,怎么回来。

【凌李】意外(六)

那个AA变AO的故事:脑洞

cp:凌李


-------------


凌远一个头两个大,他刚挂了电话就开始揉脑袋,心想着熏然整天捧着他的头嫌他头大,可别再大了。

哎,熏然,想想他又能舒服些。

刘茂然在医院撞死了人,警方判定涉嫌故意杀人罪,戴罪潜逃,医院与刘茂然有过接触的人,包括凌远都要接受调查。

这对医院的影响太大了,董事会打了四个电话,金副院长也头疼得不知所措,凌远得站起来,他还得扛着。

李睿已经垮了,不吃不喝不睡,也不肯休息,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直直地晕了过去。李睿虽然是个beta,但是却是个家庭富裕的公子哥,他生活优渥,前景美满,凌远在给他铺路,副院长的位置早晚是他的。

现在李睿垮了,凌远也很难过,他难过时不会安慰人,只会说话语气犯冲,他想知道许楠为什么会出现在停车场,为什么要去找刘茂然,他电话不停,得强调许楠不是医院的病人,也不是病人家属,韦天舒觉得他不可理喻。

他也觉得自己不可理喻,就去食堂给李睿打盒饭,顺便跟警局的人商量一下尽量低调化处理医院审查这件事。金副院长这个老头儿,脚绊着脚地劝凌远,光跟警察商量没用,媒体是关键,现在大部分媒体已经被警方警告过,但是有一些抓着时间出风头的小媒体还在搅乱风雨。

凌远停下来,特别冷静地询问重点。

他办不到的事,但许乐山可以。

凌远在电话簿上滑动,犹豫不决,他绝对不是个犹豫不决的人,他只是觉得自己有点可笑。

李熏然突然打来了电话,阳光太大,他都看不清他的脸。

“老凌啊,饭吃了没啊!”李熏然在那边气喘吁吁的,好像是刚奔跑过,零碎还听到有人喊他的声音。

凌远看着自己手里只给李睿打了的饭,点点头说,“吃了。”

“哦……”李熏然在那边停顿了一会儿,又说,“昨天晚上……”他停顿了之后就没再说了。

凌远没懂,就接着问,“怎么,昨天晚上想回家呀。”

“没,通了个宵呢,”李熏然打了个哈欠,声音糥糯的,犹豫半天终于问了,“医院……没事吧,我们队长过去了,我这边忙……”

“没事,”凌远特意清了清声音挺直腰板,,“你还不信我吗?”

李熏然有一搭没一搭地嗯,你最厉害。

凌远没再说话。

李熏然也不说了,过了三秒,声音变得很轻,气息也是湿湿的,应该是捂着手机说话,“凌远啊,你要是想我,我可以亲亲你的。”

凌远无声地笑,李熏然在手机那头笑出声。

凌远仰头看太阳,温柔又刺眼,他郑重其事地说,“熏然,我想你。”

李熏然一下没音了,半天才憋出来一句,“……你,你真要我亲你啊。”



凌远挂了电话之后,给许乐山打了电话,许乐山听到他的事应得十分积极,凌远也是感谢他这份积极,至少他可以忽视绕着线头的搭话直接说轻重,直接挂电话。

他把饭菜带到李睿的病床边,李睿还在睡,好像是不愿意醒,他的母亲在边上陪着。凌远默默出了屋,黄琛就在他办公室门口等他,他伸出手,端着笑脸道,“你好,警官。”

也不是所有警察,都跟李熏然一样可爱的,凌远在走神,但是总觉得即使没有穿那身警服,和熏然一个职业的人让十分敬重。

黄琛说,“医院的难处我们也知道,刘茂然在医院的交际太广,把涉猎者都找去谈话也不合情理,所以警方希望在医院进行一次封闭式谈话,挨个的,也禁止所有人透露出去。”

凌远点头,那就从我开始吧。

刘茂然的事,他尽所能言,许楠他其实并不熟,偶尔见她来见过李睿几次,一个很干净温顺,长发飘飘的女孩子。

一圈的询问从中午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,凌远就一直在等着消息,中饭没吃他胃疼的要命。

结束了之后,黄琛出来最后问了他一个问题,有些冒昧,你知道许楠是个被标记了的omega么?

被标记的omega,除了标记者,其他人是闻不到她的信息素的,除非她进行医学检查。且不说李睿跟她还没有结婚,但是李睿是个beta,beta是不能标记omega的。凌远摇头,他并不知晓,也不知道李睿知不知道这件事。

黄琛没继续说,凌远却直觉和刘茂然有关,但是他也不能过问。

黄琛提出去病房看看李睿,凌远就派了郁可馨跟他一起去,小姑娘虽是90后,却非常护着李睿,年轻者的冲动有时候可以避免李睿受到二次伤害。他扶着墙走回屋,就看到李熏然抱着个保温杯,半坐在桌子上等他。

“嘿,良缘给金玉炖的排骨汤,金玉这两天戒荤腥呢,被我给偷来了。”

凌远走过去把人抱怀里,一只热乎乎的手就隔着两个胸膛贴上凌远闹腾的胃。

“你队长在办正事,你却还这儿偷懒。”

“我是以医生家属的身份来的。”李熏然侧头撞了撞凌远的脑袋,被抱得疼死了。

李熏然托着腮看凌远喝汤,眼皮直打架,昨晚为了那个女大学生通宵,现在该是疲乏点了。他还没打上盹儿,电话就打过来了,金玉说第一个死者的情人找到了。

李熏然也不管凌远嘴上的油,亲了一口抓起外套就走。

刚走了没几分钟又急匆匆地跑进凌远办公室,撑着膝盖断气一样说,“老凌……你,你放心吧,刘茂然那混蛋抓住了!”

他风风火火又跑了。



李熏然的侦讯从警校起就是第一,他板起脸的样子挺有气势,脑袋又灵活得很,心理素质差一些的人经常被他转悠两圈就都交代了。刘茂然一被抓,黄琛就问他审不审。

李熏然翻着眼皮看审讯室,冷冷地说,不审,我怕我自己逼供。

老六是警队的老人了,金玉求起事的时候得叫六叔的年纪,他看着李熏然在重案组一点点的成长,在办公桌上说,“怎么了,小李难得这么沉不住气。”

“人渣。”李熏然摔了手里的资料,撇过头冷静。


白咏的情人是房地产大亨,叫谈彪,刚从洛杉矶飞机回来,李熏然直接带着邢源去机场堵人。

警察办案很有一套,对着学生要动之以情,对着这种自命不凡的人,就要来硬的,谈彪的时差还没倒过来,就直接被带回了警局。

带回来的时候刘茂然的审讯刚过一半,李熏然截了出来喝茶的黄队长路,跟着他一起进去问询。

刘茂然手抖得厉害,神情一会儿凶狠一会儿恐惧,根本藏不了事。他不停地强调着许楠在停车场拦着逼他,他被逼疯了,他也不想的。

黄琛冷静地问,刘茂然和许楠是不是曾经是情侣关系。

刘茂然右脚缩了缩,眼睛无意识看黄琛又很快移走,说是。

李熏然就靠着桌子紧盯着人的微小动作,他在说谎。

黄琛又问,那为什么在医院装不认识。

刘茂然听到这个又激动起来,说装不认识是许楠一个人,这女人喜新厌旧,以为抱上了公子哥的大腿,他说话很难听,婊子婊子地叫。

李熏然烦,金玉听不下去了,要求他说话不能放肆。

凌远突然打来了电话,他跟李熏然说了件事,许楠是被强行标记的。


李睿摔了病房床头柜上所有的东西,他恶狠狠地看着冷静的凌远,说,对,我知道,我知道她被标记了!她被标记了是她的错吗,她那时候才十五岁,他妈的那人是个畜生!

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。

我怎么说,我说许楠是个被标记了的omega,别人怎么看她,脏,下贱,李睿冷哼一声,我觉得我爸妈还会再同意吗?

凌远问,那你知道可能是刘茂然吗?

李睿嘴角勾起一抹自嘲,我他妈要是知道这畜生天天在我眼皮子底下晃,我早弄死他了。

凌远要他冷静。

李睿把最后一个杯子往地上一摔,我为什么要冷静!

李睿的妈妈回了屋,硬是推着把凌远推出了病房,凌远站在门口跟他说,刘茂然会伏法的,小睿,你要相信警察。


两处侦讯都进行的很顺利。

谈彪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他和情人那些不光彩的事本来还想藏着掖着,最后实在藏不住了,就一五一十地告知了。

谈彪一个alpha,一个有钱有势的alpha,在他们这样的人里,养几个omega情人似乎并不意外。白咏怀孕了,想用孩子来威胁谈彪离婚。

谈彪谈情的时候很彪悍,无情的时候也很冷漠,他被女人烦扰了几周,提着行李就回美国老婆那里去了。后来就没有白咏的消息了,以为她就这么放弃了,他强调着,我真的没杀她,我也不敢啊。

李熏然靠近了灯光,逼迫式地问他,“你觉得这么随意地标记omega,又抛弃,对她来说还不够伤害吗?”

李熏然虽然把信息素掩得严禁,但是alpha的气势却很强,硬生生把谈彪的气势压制着。谈彪哆嗦着,“……我们当时你情我愿,我为人她为钱,这,这和犯罪不同啊!”

谈彪说到一件事,让李熏然有些在意,白咏最后和谈彪的交谈是一份邮件,大致是绝望了,她不想再和谈彪有任何联系,她要消除这份联系,不然她活不下去。

完全别于她以前的态度。

然后就没有音讯了,谈彪也真的以为她就这么走了。


警队给李熏然放了一晚上的假,李熏然开车直接去了医院。凌远在办公室里整理文件,今天乱了一天,他攒着的事太多。李熏然探着头从门口进去,凌远就发现了。

“刘茂然认罪了。”李熏然说道。

凌远点点头,“连着十年前的强奸罪,都认了,黄队长给我打过电话了。”

李熏然走到桌边上,“他这种人,死不足惜。”

凌远按着李熏然的手说,“不说这些了。”

李熏然点点头,我是来接你回家的。

凌远看着桌上的一堆文件抱歉,“我今天可能回不去了。”

李熏然歪着头看电脑,哦,家里也没人,那我也不回去了。他脱了外套,直接走到沙发上躺着,他累极了,迷迷糊糊说了句许乐山,凌远没听清,李熏然已经睡着了。

凌远小心翼翼控制着自己的信息素,以免影响到李熏然的睡眠。

快两点的时候,凌远喘了口气,他整理好办公桌走到沙发边,给李熏然盖了好快划下来的外套,坐到沙发一头轻轻将李熏然的头放到自己的腿上,弯下身在李熏然的额头上亲着。

最后靠着他也睡着了。

评论(21)

热度(2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