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水绕

不用通知我,我不在乎这些。
你知道,我永远都是站在你这边的。
我的人,怎么出去,怎么回来。

双管齐下 1

预定的凌李和季然兄弟向


姚檬一进屋就开始问人,“我们警局今天是不是来新人了,我看到师父那个专属车位停了一辆奥迪。”

老四一边理手里的材料一边问她,“你怎么知道是新人的车?”

“胆儿肥了呗,那可是我师父的专属车位,师父出差一个多礼拜也没见人敢在那儿停过车。”

“那是那个车位难停,要求的技术含量太高。”许诩还在漫画本上画着,一边低头回应。

“那是,那可是咱师父,”姚檬大眼睛满满地赞赏,“说起来那人的技术也挺赞,那车库边倒车入库的线条流畅,两边距离分毫不差。”

“过了过了啊,快去位置上工作。”老四捧着一堆案例往屋外走,临走拿着卷轴拍了拍姚檬的头。

姚檬一边躲着一边靠到许诩的桌面,撑着下巴看她的新作,她正在画一只新的动物,不是河马也不是蜗牛,小小的,有点像……猫?

“这是谁?”直脑筋姚檬直截了当地问道。

“新同事啊,”许诩笔杆撑着下巴,“是小狮子,不是大狮子。”

姚檬眨眨眼,“我靠我猜对了,还真有新同事啊?我再也不是全警队最小了!”

“26岁,前潼市刑警支队A队副队长,”许诩仰头,大眼睛盯着姚檬,“赵队说他到我们这儿是升职。”

“哈?师父要走吗?”姚檬瞬间塌了脸。

许诩不以为然,“没有啊。”

姚檬又低头看那副画,小狮子正伸手问蜗牛要什么东西,“你们这是干嘛呢?”

“他……刚刚,问我要白糖糕吃。”



赵四刚接通电话,就被季白劈头盖脸一顿批,“心理测试不合格?我们刑警队是成了废品回收站了吗,体测不合格往这里送,心理测试不合格也往这里送。这儿是刑警队,不是警校问题学生培养基地。心理测试不合格,就让他滚去文案部跑内勤。”

“不是,队长,这是战厅亲自做的人事调动,人家好歹也为鲜花食人魔案的破获起了巨大作用,那可是轰动中美的案子,你不能没有理由就把人给开了啊。”

“心理测试不合格不是理由?荣誉归荣誉,警队归警队,不合格就别想在我队里待久了,再说了,他到这儿来,当什么职位,你的副队给他当,还是我的队长给他当?”

“上面说给个副队头衔一起挂着,不影响我工资哈。”

季白啧了一声,“你别管了,我马上就到警局了。”

赵四有点愣神地看着电话被挂,一时有点转不过弯。一般这种烫手山芋季白不都是直接扔给他的么,这回怎么亲自接过去了。还有他不是趁着休假去缅甸了么,怎么提前回来了?


刑警队没有大案就闲的发慌,姚檬挽着手臂跟猴子扳手腕,扳了一半突然失了力,猛地就站了起来。猴子觉得后背发凉,也立马站了起来。

姚檬挥挥手,“师父,你提前结束休假了?”

许诩看了看季白,随手把草稿纸上的大狮子的脸又涂黑了一点。

季白显然是直接从机场过来的,行李箱都还拎在手里,脸黑得跟包公似得,一进屋就问道,“人呢?”

赵四指了指里屋,“领导接见了半天了。”

“我都还没见到真面目呢。”姚檬耸耸肩,“连姓甚名谁都不知道。”

季白皱着眉把行李箱放到自己的位置上,里面的门吧嗒一声响了,里面探出来一个人头扫了一遍屋内的人,眼光落到季白身上时立马就亮。直直的身板一下就从办公室里窜出来,“哎,三哥!”

季白黑脸皱眉,抱着臂站在那里也不答应,上下打量他。

李熏然站直了点,抿了抿嘴又更正了称呼,“季队,领导喊你呢。”

季白大步迈过去,经过李熏然身边时咬牙切齿地指了指他,口型大概是你个臭小子之类的。

李熏然得意地笑笑,回头朝赵四挥挥手,又尾随着季白进了屋。

姚檬一脸懵逼地回头看赵四。

赵四耸耸肩,“发小。”

姚檬皱起眉思考,“我怎么觉得这个人长得有些熟悉,好像在电视上看到过。”

“警队安全教育片里,”赵四停顿了一下,“的反面教材。”


许诩的笔停留在小狮子的尾巴上,小狮子晃着尾巴跟着黑脸大狮子往办公室走。


季白没来几分钟,警局就接到了案子。

某小区的草坪上发现了倒插的刀片,还不止一片。报案的是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,起初是一位奶奶带着孙子出来逛,结果小孙儿在草坪玩的时候被刀片割伤了。

季白简单地听了一下,就让赵四去开车准备去现场。李熏然跟着季白出办公室,收拾了一下也准备去现场。

季白刚带上墨镜,他插着口袋回头看准备去现场的李熏然,慢吞吞地开口,“你,和她们两留在警局,顺便把你的手续办了。”

李熏然刚要开口,又被堵了回去。

“住宿不用申请,收拾收拾住我那儿去。这是命令。”

“许诩,顺便把上次的结案报告整理了放我桌子上。姚檬,你继续去看卷宗。”

“是!”


许诩接到电话时,姚檬正围着李熏然转。

“我记得,我的天,你就是李熏然啊,你特别英勇,鲜花食人魔案件的破获的大功臣啊,我可崇拜你了,才工作几年就破了这么多大案,我记得还有个跨省人口贩卖案,那时候你才工作两年?从我进警校我就希望成为你和季队一样,惩恶扬善的警察!”

李熏然不像季白那么板正,被姚檬逗得大笑。

许诩过来打扰了两个人的畅谈,她晃了晃她巨大的外套,说道,“师父说不止一处区域发现了倒插刀片的事。”

李熏然一下严肃起来,“同一种型号?”

许诩点点头。

“这属于严重破坏公共安全,”李熏然飞快地打开了刚装好网络的电脑,一边跟许诩说道,“把现场刀片的图片发给我。”

他敲了几下回车,“叶氏的五金。”

许诩飞快地把信息回过去。

这回季白直接把电话打过来,让许诩带几个人直接去叶氏五金在霖市的总店。

“我载你们去,我认识。”李熏然一把抓起外套就风风火火地冲了出去。



2


我不知道我在写啥,我就是要告诉棋子我有写 @闲敲棋子 

评论(21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